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关于延津职专教学问题
信件类型:投诉
来信时间:2022-10-14 16:21:40
教师上课不负责任 甚至直接不去上课 还有上课带学生看电影 听音乐 本来课就不多 这样弄正常上课的时间更少了 还有上课纪律问题 上课期间学生随意进出教师视而不见 不知道老师拿着工资不愧疚吗?希望校领导能意识到问题严重性 不要光在跟学习无关的方面浪费时间 希望能把精力放到怎样提高教学质量 学生积极性方面,家长把孩子送过去 是让学习的 你们校领导看看平时学校呢小情侣都干些什么不文明的事 都假装看不到吗?希望能够尽快改进!
回复详情
回复单位:延津县教体局

网民您好!您所反映的事项已办理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该校个别教师和学生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为此,10月20日下午,该校依次召开了班子会、校务会,专题研究加强课堂管理、整顿学生纪律等工作,制定措施如下:一、加强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教育法》、《职业教育法》、《教师法》、《未成人年保护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日常行为规范》等,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二、整改落实。针对网民提到的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我们自己发现的问题,决定从规范教师上课行为和严抓学生纪律两方面为主要突破口,以点带面进行整改:一是教师要增强责任心,规范自身行为,管好自己的课堂,纠正课堂上学生的不规范行为;二是相关处室和各年级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对本处室、年级的教师要加强管理,要求到位,检查到位,对于上课不负责任的教师要及时通报;三是对于学生中存在的违反课堂纪律、谈恋爱等违纪行为,一方面从学校、年级、班级层面对学生加强教育,进行疏导;另一方面学校加强严查,对于查处的学生按照学校纪律严肃处理。三、检查公示。每天的值班领导、办公室、教务处、职教办、政教处、纪检监察室等人员和处室重点检查教职工上课情况、工作纪律情况和学生日常行为,检查结果将及时在学校工作情况公示栏公布,也将在校务会上通报,请全体教职工关注。四、违纪处罚。教职工违反校规校纪情况将按照《教职工考勤办法》(延职字﹝2020﹞18号)、《教职工岗位责任追究制度》等进行处罚,教职工违反校规校纪行为也将和绩效工资发放、文明奖发放、星级教师评选、晋级晋职、师德考核、年度考核等直接挂钩。我们将通过强有力的专项治理,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让学生改掉不良行为或习惯,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信任,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时间:2022-10-24 08:53:51
信件评价
查询码: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