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春节综合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2-02 16:11:04 浏览量:2260 字号:

图片1.png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全县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局抽调68名执法人员分为10组,分别由副科级干部带队,开展为期4天的城区市场监管综合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风险点,有效防控安全隐患。

专项检查开展:一是对农贸市场、超市等流通领域米面油、酒、乳制品、肉制品、清真食品等节日重点食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年夜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资质、后厨环境卫生等;二是全面加强电梯的安全检查,督促运营使用单位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安全防范;三是做好消费者权益维护工作,畅通12315消费者诉求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消费教育,宣传相关维权知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市场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20人次,执法车辆70余次。下一步,我局将举全局之力,出重拳,严打击,继续加强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认真履责,加强监督检查,当好群众市场安全的守护神,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目前,综合大检查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