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新峰:全面摸排 准确把握 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09:47:34 浏览量:1435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6月15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北京今日陆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靳新峰、李泽宙、董征元、李兴根、李玉翠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董征元主持会议。

副县长付英民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靳新峰指出,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靳新峰要求,要强化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全面摸排高中风险地区来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加强对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安全管理,加大进口肉类、果蔬和货物的检验检疫力度,针对冷链运输的进口食品等重点环节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把牢食品安全卫生关口,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对商场、超市、餐馆等重点场所,认真执行消杀、通风等措施。要加强宾馆、酒店等外来人员入住场所监管,建立登记报告制度。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举措,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创造有力条件。

就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长李泽宙强调,面对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一刻不能松懈、责任上一刻不能放松、行动上一刻不能懈怠。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持久战,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卫健部门要抓实抓细,必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适应常态化防控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紧绷防控这根弦,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思想,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齐抓共管和督查指导,不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