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莅延督导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6:36 浏览量:1478 字号:

640.webp.jpg

6月24日,新乡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莅临我县督导检查2019年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县长李泽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彬、副县长刘为伶、县政协副主席曹荣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评估会议。

在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汇报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组长张彩霞指出,强化教育督导是推进各级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开展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强化教育督导的有效手段,开展实地督导是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关键环节,参加此次督导评估工作的市县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严守纪律,开展好此次督导评估工作。

县长李泽宙代表县政府作履职汇报。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力推进科教兴县战略,逐年增加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明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教育责任,完善教育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制度,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浓厚氛围。李泽宙表示,这次督导检查,既是对我县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县教育工作的有力促进。我们一定按照上级领导的新要求,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把我县的教育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副县长刘为伶介绍了我县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加强领导、认真履职,促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统筹协调、均衡发展,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教育优先、加大投入,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全面加强;多策并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稳步提升;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学校硬件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加强宣传、落实资金,教育脱贫攻坚全力推进;目标管理、强化责任,教育督导工作取得新成效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县2019年各项教育指标完成情况。县人社局、编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就各自单位2019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作了汇报。

督导组对照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查阅了2019年教育工作相关档案材料。巡视组来到清华园学校、文岩街道玉成中学、潭龙社区幼儿园、塔铺街道胡堤小学、县初级中学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对城乡各学校课程开设、信息技术和功能室的使用、项目建设、班额设置、学前教育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评估结束后,督导评估组向我县反馈了督导评估检查结果。督导评估组对我县2019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县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县长刘为伶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