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建成全市首家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11:15:51 浏览量:1494 字号:

6月30日下午,县长李泽宙、副县长付英民在县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核酸检测室建设情况。

李泽宙一行来到县疾控中心p2实验室(核酸检测实验室),参观了样品库、实验室、样品制备室、试剂准备室、基因扩增室、产物分析室、血清库等,并听取了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介绍。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投入100余万元支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筹建了PCR实验室。县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并要求每天报告实验室建设进度。目前,县疾控中心p2实验室的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成功,检测技术人员已培训到位,并于6月29日通过验收,完成审批备案手续,成为全市首家取得核酸检测资质的县(区)级疾控中心,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为我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泽宙对县疾控中心p2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县疾控中心p2实验室的建成投用,为全市“建设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确保7月底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县域全覆盖”工作起了好头。希望县疾控中心p2实验室要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