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1:23 浏览量:1413 字号:

55.jpg

7月14日,延津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县领导李泽宙、于志杰、王建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省长尹弘安排部署了当前防汛抗洪救灾重点工作。他指出,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从应对最不利天气形势出发,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按照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我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形势,这一阶段我省主要防洪河道进入洪水多发期,水库蓄水明显增多,山洪和地质灾害频发,城市容易发生内涝,应突出重点和难点,严密防范薄弱环节,要加强河道防洪,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全力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就如何做好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县长李泽宙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做好防御工作。要抓住关键、堵塞漏洞,聚焦城市内涝等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备足备齐物资,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细化优化各类应急预案,立足实战及时开展模拟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要加强保障,确保电力供应、交通畅达、通信畅通。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防汛抗洪救灾宣传力度,加强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普及应急防范基本知识,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报告险情信息,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争取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