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县委副书记董征元深入魏邱乡前大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17 15:58:30 浏览量:1619 字号:

7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董征元一行深入魏邱乡前大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董征元首先与正在村内开展帮扶工作的相关责任同志及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前大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驻村帮扶的具体措施,并向村支书询问村贫困户的基本信息。

董征元一行逐户走访未脱贫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家庭成员信息及政策享受等各方面情况,并为进一步提升未脱贫户的生活条件提出具体意见。

董征元又随机走访了部分已脱贫户,实地了解已脱贫户收入是否与系统中一致。在已脱贫户刘河一家中,董征元得知刘河一年初生了一场大病后,详细询问了刘河一在大病后身体康复状况及扶贫政策享受等各方面情况,并叮嘱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落实好相关政策,严防贫困户因病返贫。

董征元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树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各方帮扶作用,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实现高质量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