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宙调研潭龙街道脱贫攻坚和三变改革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30 15:38:36 浏览量:1469 字号:

7月25日,县长李泽宙在潭龙街道通过遍访贫困户和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和三变改革工作。

    县长李泽宙一行先后来到潭龙街道大潭、东里七村、小吴、周庄等村庄,遍访贫困户范新民、刘彦军、侯新纳、王振顺、杨分合、周开富等,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每到一家贫困户,李泽宙都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并询问他们“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等,鼓励他们要克服眼前困难,珍惜当下的好政策,在街道和村干部带领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面貌。在冯庄村召开的“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工作座谈会上,李泽宙针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下步工作要求。一是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充分论证本村及周边村红薯种植和加工业发展现状,对粉条产业发展详细谋划推进。二是示范带动,充分动员。村两委干部要带头示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大做强优势传统红薯产业,让死资源变成活资产,让农民获得更多财产性收益,让农户成为产业链、资金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三是强化保障,落实项目。要全力筹备粉条加工厂建设,尽快制定项目可行性方案,多方论证,确保年内推进项目落地,夯实红薯产业发展基础保障。四是整合资源,统一规划。要整合村内集体建设土地资源,积极与县职能部门对接,筹备集体建设土地入市工作,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