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关于实行全县域禁煤的通告》的解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6:41 浏览量:3937 字号:

一、文件依据:

1、《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19年4月22日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2、《新乡市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2019年10月30日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3、新乡市环境污染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划定“禁煤区”的通知》(新环攻坚办(2019)263号)

二、“禁煤区”范围:延津县全部行政区域

三、禁煤目标对象: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其他单位和个人禁止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散煤(含洁净型煤)。

四、责任分工:

1、“禁煤区”管理实行属地责任制,各乡镇街道办负责本辖区日常监管和检查。

2、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查处各种违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散煤和洁净型煤的行为。

五、加强宣传,推广清洁能源替代和绿色低碳消费教育居民停止使用散煤,保障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27

原文地址:https://www.yanjin.gov.cn/newsinfo/14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