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 2021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6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2-10 09:37:03 浏览量:5030 字号:


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021年11月,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商超超市、副食店、水果店、餐饮店、学校食堂、食品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等场所针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十七大类食品开展2021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现将2021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150批次,包括①生产环节6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饼干3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②销售环节33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调味品3批次、肉制品6批次、乳制品1批次、饮料2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饼干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食糖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糕点3批次、豆制品2批次);③餐饮环节30批次(米面及其制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调味品1批次、肉制品16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豆制品2批次、复合调味料2批次、其他餐饮食品1批次);④食用农产品81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19批次、蔬菜42批次、水产品5批次、水果类10批次、鲜蛋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信息

1、延津县家和超市销售的韭菜,克百威项目实测值为0.22mg/kg,标准指标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延津县家和超市销售的精品绿豆芽,亚硫酸盐(以SO2)项目实测值为0.045g/kg,标准指标为≤0.02g/kg。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延津县李宁蔬菜批发商行销售的姜,噻虫嗪项目实测值为1.9mg/kg,标准指标为≤0.3mg/kg。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延津县魏邱乡魏邱社区幼儿园采购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实测值为342mg/kg,标准指标为≤200mg/kg。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延津县爱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花椒锅巴(黑米微辣味),菌落总数(单位:CFU/g)项目实测值为3.0×1032.2×1042.1×1043.2×103,2.4×104标准指标为n=5;c=2;m=104;

M=105。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不合格产品后处置情况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涉及外地生产经营单位的,将把线索移送到相应监督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涉及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对涉及单位依法进行处理,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同时对不合格产品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参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拆举报电话进行投拆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


      2、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