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社局院企合作“三对接”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2-21 11:31:34 浏览量:3273 字号:


 

按照省、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2021年7月8日上午,延津县人社局组织就业训练中心和产业集聚区及精益珍食品、旺达包装、豫通泵业、国恒置业、瀛瑞置业5家企业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洽谈院企协作项目。

在参观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及实训基地后,随即召开院企协作洽谈会,学院介绍了企业职工培训、毕业生招聘会、定点培养、技术服务等多个项目,县人社局和5家企业分别与学院各院系主任(书记)畅谈合作项目,就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校企对接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一是职业技能培训全方位对接。在技能培训合作方式上,加大专业培训师资支持,开设高水平技能培训班。充分利用新职学院优质资源,采取院企合作、顶岗实习、工学结合等形式,学院定期不定期选派骨干教师对延津县农村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和培训。

二是院校人才输送无缝隙对接。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根据县域内企业相关专业用人需求,搭建企业和院校合作桥梁,开展校企合作,邀请新职学院领导和专家围绕产业培育、科技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培训、创业引导、市场营销等领域到延津实地走访,为延津乡村振兴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县域内企业根据人才需求,提前进班级招工,学院在校生直接进厂实习,实现毕业就业无缝衔接。

三是助企服务保障全天候对接。践行“一线工作法”,针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进企业门、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研讨员工招聘需求和人才培训形式,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服务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利用院企协作项目,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开展,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延津县人社局共发布企业用工需求7次,为企业招聘256名技术工人,有力解决了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做实做细助企服务,密切关注规上企业用工需求,沟通做好新职学院对县域内企业职工培训、毕业生招聘、技术服务、教师培训等工作,搭好院企长期合作桥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延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