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来源:延津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5:00 浏览量:5407 字号:

图片1.png

为切实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2021年初我县下发了《延津县2020年度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实施方案》对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各单位首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等方式让老年人及家属了解健康体检的目的、意义及国家免费政策,具体体检的地点、时间、内容等信息让老年人主动积极参与。

各单位成立了本辖区老年人健康体检领导小组,抽出业务骨干,认真调试体检设备,细致准备体检所有用品,全面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对所有参加体检的老年人根据体检结果开展针对性的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对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纳入慢病管理。对发现的其它疾病和阳性体征建议转诊、进一步治疗或复查,在体检表中危险因素控制项针对不良生活方式进行指导,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并对所有老年人进行“预防意外伤害、预防跌倒、预防骨质疏松”等相关健康指导。

通过健康体检,全面掌握我县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高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效预防疾病,控减疾病风险,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也让所有来体检的老人们享受到了医院专业的健康体检服务,以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