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居家医学观察,这些卫生防疫要点你知道吗?
来源:延津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3-23 11:31:36 浏览量:9002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家医学观察已经成为全民战“疫”的重要措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是对暴露后感染风险较高人群实施的医学健康管理。那么,居家医学观察要怎么做?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单独居

最好单独居住,若条件不允许,选择一套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

无空调

房间尽量不使用空调,尤其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

不共用

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

常监测

居家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

勤通风

保持家居通风,每天尽量开门窗通风,不能自然通风的用排气扇等机械通风。要做好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通风和消毒。

会消毒

餐具使用后应当清洗和消毒。居家医学观察者日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要每日消毒擦拭,使用过的毛巾、衣物、被罩等要单独放置,消毒清洗。

拒探访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拒绝一切探访,其他人员尽量不进入隔离房间。

强身体

结合居家实际条件,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

好心态

要保持良好心态,听从社区医务人员的指导要求,早日完成居家医学观察。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