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09:17:50 浏览量:12400 字号:

1.事项名称: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

2.事项简述:各类建筑施工企业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但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应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并以总承包单位和工程项目为名称办理工伤保险的相关事宜。

3.办理材料:经主管部门备案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原件(转包、分包或劳务合同)属于事业单位的,提供事业法人证书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提供民办非企业证书企业无需提供营业执照,经办机构依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信息获取。中标通知书或承接工程通知书原件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职工动态实名花名册《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申报表》。

4.办理方式:现场办理或河南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办理。

5.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6.结果送达:当场送达或线上查询办理结果。

7.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8.办事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9:00-12:00 13:30-17:00

9.办理机构及地点:延津县社会保险中心(延津县市民服务中心二楼西厅社保窗口)。

10.咨询查询途径:0373-7695408

11.监督投诉渠道:0373-769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