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保险登记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09:20:27 浏览量:13804 字号:

1.事项名称:企业社会保险登记

2.事项简述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含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事务所、有雇工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下同)应当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3.办理材料对能通过与市场监管部门实现数据共享的,社会保险登记表相关信息通过共享获取,无需申报。

对不能通过数据共享获取共享信息的,需依据不同类型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1各类企业申报所需材料:

①社会保险登记表

②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2社会团体、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单位申报所需材料:

①社会保险登记表

②批准成立正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

③单位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4.办理方式现场或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办理。

5.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6.结果送达当场送达或线上查询办理结果。

7.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8.办事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9:00-12:00 13:30-17:00

9.办理机构及地点延津县社会保险中心(延津县市民服务中心二楼西厅社保窗口)

10.咨询查询途径0373-7695408

11.监督投诉渠道0373-769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