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快报2022年第17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8:58 浏览量:3831 字号:


延津政务快报

17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30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烈士祭扫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烈士祭扫服务。二是暂停聚集性祭扫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严格落实绿码查验、体温检测、消杀等措施,做到安全祭扫。三是通过中华英烈网等平台组织开展网上祭扫,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2022·奋进 网上祭英烈活动”。发挥云上延津APP、抖音等媒体作用,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四是根据烈属需要开展代祭扫服务,对因疫情不能亲到现场祭扫烈属耐心进行心理疏导,强化精神关怀。(退役军人局)

各单位全力做好“清明”节前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清明祭扫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干部职工通过互联网敬献花圈、点亮蜡烛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同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扎实开展“清明”节前廉政教育,宣读学习《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对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三是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织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加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等排查工作不放松,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期,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安全、社会稳定(审计局 商务局 市场监管局)

文岩街道提前谋划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及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动员部署,认真实施网格化管理措施,为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通过微信、短信、公众号等方式,确保《清明将至 致延津县在外乡亲们的一封信》人人皆知,倡导群众非必要不还乡,减少交叉感染机率。通过悬挂横幅、广播等方式不间断宣传文明祭祀、禁燃禁放法律法规等内容,号召群众以网上祭祀、家庭追思、鲜花植树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树立文明新风。三是成立禁燃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逻,发挥蓝天卫士作用,确保监管到位无遗漏。配备灭火器、铁锨、洒水车等应急设备,发现问题迅速行动,立即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排查清理贩卖烟花爆竹、冥纸冥钱等摊点,切断燃放物品源头,巩固禁燃工作战果。(文岩街道)

  本期发:县委常委,县人大正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正副主席,人武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

          察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

  责任编辑:崔        审核:原超俊       签发:麻彦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