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快报2022年第18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4:33 浏览量:2948 字号:


延津政务快报

18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31

 

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拉网式排查公交、出租、客运、货运、驾校、物流等交叉点多、风险点多场所,全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应急组织、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做到一项不漏。二是严格执行客运车辆“每日一消毒、每趟一清理、每班一通风”制度,督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提前预约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三是强化客运乘客信息管理,严格实名制购票,强化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最短时间内提供乘客信息。四是建立健全防控预案,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防疫物资运力储备及应急运输准备。目前,排查企业173家,发现整改问题6个。(交通运输局)

县城管局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筑牢群众健康网  该局科学划分责任区域,深入居民区逐户逐人网格式排查近期来延返延人员情况,详细了解前往、接触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隔离史,建立健康台账,耐心解答问题,指导预约核酸检测,分流引导维持现场秩序,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严格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网。(城管局)

    县生态环境局严密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该局根据防控区人员情况细化分组,实施分包到户、责任到人制度,全面摸排群众信息,建立“一户一档”台账,按照要求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群众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服务,通过微信群、张贴公告、设立服务站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引导群众及在外家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延,来延前提前报备”。(生态环境局)

    各乡(镇、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地毯式跟踪排查来返人员情况,对外来人员检查48小时内核酸证明,集中管理“红码”“黄码”人员。二是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严肃惩处卡点扫码不规范、信息登记不完善等问题,确保卡点发挥好“哨点”作用。三是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及时组织群众接种“加强针”。四是科学布局核酸检测点,提醒群众错时、分批检测,全力维护检测秩序,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开通老弱病残孕幼群体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五是通过微信群、广播、张贴通告等方式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呼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延返延,来延返延如实报备行程轨迹。(文岩街道 塔铺街道 僧固乡 魏邱乡 马庄乡 王楼镇 东屯镇)

  本期发:县委常委,县人大正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正副主席,人武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

          察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

  责任编辑:崔        审核:原超俊       签发:麻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