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快报2022年第22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16:39:11 浏览量:2972 字号:


延津政务快报

22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14

 

县政务大数据局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完善“一件事”联办平台,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场景,把分散在各部门、各层级的事项归纳集成为“一件事一次办”,满足“统一收件、自动分发、分类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统一发证”等需求。对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政务服务事项,择定牵头部门推进实施,其他审批部门配合优化办理流程,取消不必要的审核把关,真正解决多次跑、多部门申报等问题。梳理涉及出生、入学、就业、置业、婚姻、生育、退休、公司设立、经营、退出等全生命周期的17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并全部完成测试上线。目前,累计办件266件。(政务大数据局)

县教体局严格防范治理欺凌净化校园环境  该局一校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压实校长、班主任、教职工等岗位责任。聘任36位公检人员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邀请公检法司等部门到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举办防欺凌宣传教育周等方式,形成“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防治欺凌专项排查,深入治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全方位营造健康和谐育人环境。目前,排查整改问题11个。(教体局)

县生态环境局综合施策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  该局深化开展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排查,确保全区域无排污口。配备新增渗滤液处理设备,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存量大、日处理量小的问题。加快水污染项目治理,目前,已完成柳青河清淤疏浚工程,一污、二污提标改造完成整体进度的98%、86%,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项目完成整体进度的10%。(生态环境局)

各乡(镇、街道)多举措助推人居环境再提升  一是一村一策制订工作方案,实行乡、村、街、户四级网格化管理,通过红分管理和党员联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和辐射作用,加速推进整治步伐。二是通过人工、机械等方式拆除清理私设围栏、私搭乱建、杂草、杂物等,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精”里做,往“细”里走。三是建立“保洁员制度”“门前三包制度”、村规民约等,增强群众公共环境卫生意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长效落实。四是强化督促、检查、通报、考评工作运行机制,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确任务时限,对照整改台账做到有查必改、有错必纠,形成整改前后效果对比图,助推全域人居环境美化提升。(文岩街道 塔铺街道 僧固乡 魏邱乡 王楼镇 丰庄镇 东屯镇 石婆固镇)

  本期发:县委常委,县人大正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正副主席,人武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

          察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

  责任编辑:崔        审核:原超俊       签发:麻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