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2022年第一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预支补贴公示
来源: 延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发布时间:2022-04-27 10:22:24 浏览量:5009 字号:

延津县2022年第一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预支补贴公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豫技领办〔2021〕3号)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17号)等文件精神,今年以来我大力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现将第一批新型学徒制预支补贴情况公示如下:

一、培训数量

2022延津县第一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共计中级工75人。

二、补贴标准

按照豫人社办〔2019〕17号文件要求,我中级工培训期限1年,每人每年补贴5000元,高级工培训期限2年,每人每年补贴6000元。

三、预支补贴资金

企业培训开始后,按规定向列入学徒制培训计划的企业预支不超过50%的补贴资金。我按照补贴的标准40%先预拨给企业,即:中级工2000元/人,高级工2400元/人,待培训任务完成后再根据实际发生费用按豫人社办〔2019〕17号文件规定拨付剩余补贴资金。

本次预支补贴资金(中级工)共计15万元。

四、补贴企业情况

2022年全有1家型企业列入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具体如下:

河南台冠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型企业,合作培训机构河南经济贸易技术学院。中级工75人,培训工种电工。培训时间20223月-20233月,预支补贴资金15万元。

河南台冠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学制培训,主要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培训任务完成后,对培训合格的学徒给予全额补贴;对部分未按照计划完成培训任务的不予补贴,并收回预支的补贴资金;对培训实际支出低于5000元的,据实给予补贴。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现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问题,从公示之日起,可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反映。举报反映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线索明晰。举报人必须提供本人真实通信地址和姓名,以便调查核实。

公示时间:2022428日—202253

举报电话:03737691035



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学徒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