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5:30 浏览量:12630 字号:

延津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引导和推动全县制造业企业通过“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扎根所属细分行业产品深耕细作,打造优质企业梯队培养,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4月29日,在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PCB印制电路板专用电子工模具钻针、铣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早些年,该公司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存在困难,延津县委县政府适时出台了关于离岸研发机构建设相关政策办法,使该公司开创了“离岸研发机构”新模式。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费用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我县积极出台相应政策,“真金白银”让利于企业。

为鼓励企业专注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扩大市场占有率。我县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单项冠军培育库,入库企业分别达到10家、8家、3家。目前,全县共有慧联电子等2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4月,慧联电子入选河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推荐名单。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之一,慧联电子享受河南省“专精特新贷”融资服务,公司累计授信总金额3000万元。2021后半年,公司完成年产2000万支PCB专用钻针制造设备智能技术改造项目。今年第一季度,慧联电子的销售额达到3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

2022年,我县将围绕“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高质量发展,联合科工、发改、环保、财政、人社等部门,通过提前谋划、深度挖掘、精心培育,群策群力推进企业晋位升级,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