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快报2022年第31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19 浏览量:3050 字号:




延津政务快报

31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6

 

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5月14日,我县组织应急、水利、气象、城管、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组成185人的参演兵力,出动15台(辆、艘)装备重点围绕移动通信抢险、应急抢险供电、巡堤查险、堤防加高加固、边坡坍塌防护、管涌抢险、决口封堵、水上搜救与医疗救护等八个环节在大沙河进行实战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完善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落实机制。二要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全面落实应对措施,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预案和操作流程,组织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三要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对防汛重点问题、薄弱环节深入检查落实,确保防洪工程安全运行;四要强化防汛预案演练和防汛知识培训,提升群众防汛安全能力和意识;五要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应急管理局)

县教体局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制定《关于做好返校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复学要求。复学前,对全县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健康码等情况再排查,对学校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师德师风等开展专项督查。复学后,落实场所码制度,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吃住在校,走读学校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每天20%核酸检测抽检制度。目前,已排查到市外返延师生331人,均已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教体局)

县残联深入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15日,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了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发展。全县中小学开展爱心助残帮扶活动,县残联为特殊教育学校部分残疾学生送去关爱,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190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持证残疾人14213人。2021年,通过“培训+”模式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34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10人,实现就业143人。阳光家园计划完成率达100%。(残联)

僧固乡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志愿服务队,全面摸排收割机数量、夏收夏种困难户,深入对接小麦适收地块、机械和困难户作业需求,合理调度机械和志愿者,开展好助收帮扶活动,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截至目前,该乡共有机械100余台、志愿者400余人。(僧固乡)

  本期发:县委常委,县人大正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正副主席,人武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

          察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

  责任编辑:         审核:原超俊       签发:麻彦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