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产业集聚区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2-06-10 10:06:53 浏览量:9813 字号:

提高园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及措施的可行性,6月2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织进行防汛演练。本次防汛演练由指挥组,抢险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组成,共50人参加。

演练过程中,预警组发现克明五谷道场厂内有积水,第一时间报告县汛情防控指挥部,指挥组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下达命令。防汛队伍接到指令后迅速投入抢险。

抢险组人员迅速将大量沙袋堆放在五谷道场门口处,对出入口水流进行封堵、引导,并安排人员负责引导企业车辆远离险情;技术组人员负责用抽水机、潜水泵向外抽水、排水。

整个过程,物资准备充分、人员配合默契、工作有条不紊。经过半小时的齐心奋战,演习顺利结束。这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园区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实战能力,演练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