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耀:切实抓住历史机遇深度融入 为“中原农谷”建设贡献延津力量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7:56 浏览量:2960 字号:

2112909849.jpg

6月17日,县召开中原农谷规划座谈会。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规划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瑞甫一行莅延出席座谈会,县领导李中耀、王建辉、张凤琴、王宇东、周培国出席会议,河南科技学院教授欧行奇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发改委、魏邱乡、司寨乡等多个相关部门、乡镇就各自领域内“中原农谷”规划设想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与专家团队对照延津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交通及规划图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对延津县在“中原农谷”一核三区中的如何定位、承担何种作用进行了初步交流。

2051307872.jpg

县长李中耀指出,中原农谷”是我县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以对延津发展高度负责,对延津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深入考虑,精心谋划,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认真梳理我县优势,谋划好“中原农谷”建设的配套项目、支撑项目,为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专家团队提供好资料、项目,讲明规划想法、愿景,切实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为“中原农谷”建设贡献延津力量。

据了解,省政府印发的《“中原农谷”建设方案》明确“中原农谷”建设实施“一核三区”发展战略,总规划面积为1476平方千米。“三区”中的东区以我县部分区域为主体,在后续建设中,我县将充分利用“中国第一麦”金字招牌,发挥土地资源丰富、类型多,交通便利,水利设施完善等多方面优势,深度融入“中原农谷”建设,承接科研成果转化,打造种植产业化示范基地,仓储物流交易中心,以小麦全产业链为依托的一二三产企业集群,为“中原农谷”建设贡献延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