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7:25 浏览量:9823 字号:

今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在人民广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应急、住建、交通、消防、市场监管等23个单位和14家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共悬挂活动主题横幅40余条,陈列宣传展板8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9000余册,深入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出席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在辖区所在地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县领导赵宏恩来到各个部门的宣传桌前,详细了解各个部门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同时强调,各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重担,深入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补齐管理短板,增强安全保障。要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级领导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事故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力度,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营造安全发展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观念,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全县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