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公路人高温“烤验”下的橘色坚守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7:13 浏览量:2438 字号:

806268899.jpg

连日来,新乡市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气象部门连发高温红色预警,室外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地表温度更是高达50度以上。在这样的高温“烤验”下,该中心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做好各项公路管理工作,干部职工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一道道橘红色的身影坚守在项目施工、路面病害处治、道路保洁等不同岗位,为全县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提供坚强保障。

灾后重建项目全面开工

  夏季是公路养护大中修施工的黄金时期,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如期竣工,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延津公路人头顶骄阳,不畏酷暑,连续奋战在施工一线。在S224内罗线灾后重建项目施工现场,养护人员正在摊铺沥青混合料,沥青混合料从铺路机铺装到路面时气温高达170度,阵阵热浪扑面,养护工人的衣服湿了又干,在这样的“烤验”下,他们与时间赛跑,抢抓路面沥青摊铺的黄金时节,高效推进灾后重建项目施工。

1699447132.jpg

  路面病害处治全线开展

越是高温越是忙,是公路人的真实工作写照。高温天气是路面病害修补的黄金时期,天气越热沥青的粘合性越好,修补出来的路面就越平整牢固。在延津境内的多条干线公路上,有一群橘红色的身影正忙碌着,坑槽挖补、摊铺推平、裂缝处理修复,各个工作面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他们的衣衫已经被汗水浸湿,豆大的汗水顺着黝黑的脸庞不断淌下,但他们信念坚定、头顶骄阳、脚踏热浪,用坚持和汗水守护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1564278475.jpg

路域环境整治全面开花

为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营造“畅、安、舒、美”公路环境,一线道班养护职工以路为业,始终秉承“修路修身、养路养心”的价值观,“人在路上、路在心上”的事业观,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酷热,默默工作着。公路养护事多且杂,路面清扫保洁、路肩边坡清理、排水沟疏通、路肩高草处理、行道树修剪、公路设施维护等看似不起眼的工作,都需要养护职工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炎炎烈日,骄阳似火,夏季正是各种植物疯长的季节。他们每天暴晒在烈日下,一丝不苟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及时修剪影响行车视线的行道树,处理路肩日益增多的高草,用铁锨和扫帚守护着脚下倾注了一生心血的道路,用汗水书写着平凡的责任和担当。

195196012.jpg

烈日“烤验”下,橘红色的身影挥汗如雨,忙碌在延津境内干线公路上的每一个角落,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才有了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向你们致敬,最美公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