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李泽宙调研农村“三变五合”改革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7-04 10:21:54 浏览量:2430 字号:

7月2日,县委书记李泽宙到石婆固镇调研农村“三变五合”改革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毛长征陪同调研。

1021030308.jpg

李泽宙一行先后前往石婆固镇集北村村委会和盛翔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经营业主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开展农村“三变五合”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就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集北村下步发展和规划定向把脉。

1460110454.jpg

“村集体经济如何?”“临街房屋改建如何”“农民改革的意愿怎样?”“利益联结机制是怎么建立的?”在调研现场,李泽宙问得很仔细。

74211879.jpg

他指出,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是农村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要在教育引导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下功夫,鼓励农民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到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通过“土地入股、返聘务工、保底分红”等多种模式,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打造“股份农民”,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村内现有产业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美化绿化生态环境,着力打造休闲采摘、观光体验等农旅融合项目,真正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建立科学的生产经营、分配管理机制,形成经营主体与农户之间长效的利益联结,使农民持续分享收益,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拥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