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莅延开展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0:39:51 浏览量:2454 字号:

937327655.jpg

7月9日,省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带领省委、省政府考核组莅临县考核2021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彦玲,副部长韩卫军,县领导李泽宙、李中耀、韩中原、郭振波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省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就本次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万捷指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此次考核工作分为网上填报、第三方暗访、现场考核三方面,本次调研工作主要为现场考核。希望能借此调动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

县委书记李泽宙就2021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李泽宙说,我县按照“文化兴县、三级联动、点线面结合”的原则,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建成了县乡村三级文化基础新网络;通过建设文化队伍,打造文化品牌,创新文化载体的方式,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形成载体多元、活动多样新格局;同时,做好历史遗迹管护工作,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壮大公共文化旅游产业,促成多元融合相得益彰的新机遇。李泽宙表示,全县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持续加大文化建设投入,着力繁荣基层文艺文化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万捷一行先后到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王楼镇文化站、塔铺街道文化站、任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刘震云旧居、酸枣阁等乡镇文化场所进行实地调研。

万捷对县非遗文化展品、图书创新建设、群众文化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延津要坚持创新思路,加强非遗保护展览,持续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延津文化活动品牌,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基层人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