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一家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来源:妇联 发布时间:2022-07-14 10:45:09 浏览量:2198 字号:

为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引领农村妇女投身乡村产业振兴,掌握一技之长,创造美好生活,近日,省妇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认定了一批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我市新增3家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其中,延津县旭升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现代农业类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获得省妇联基地岗位实训奖补款一万元。

“巧媳妇”工程实施以来,县妇联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动妇建、以妇建服务党建”,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以“学会一门技术、和睦一个家庭、致富一个群体”为目标,积极推进“巧媳妇”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培育“巧媳妇”工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51个,其中,省级“巧媳妇”工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3个,市级“巧媳妇”工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9个,县级“巧媳妇”工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39个,带动农村妇女就业5000余人,年人均增收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