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商务局多措并举稳市场促消费优环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7-15 11:01:53 浏览量:4020 字号:

延津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办事暖心爽心,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做好市场保供。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有序进行,制定了《延津县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帮助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做好商品储备工作,每天查看千百惠超市、365超市等商超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库存情况,详细询问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截止目前,已将符合申报条件的14家商贸流通“四保”企业报送市商务局。

二是开展电商直播,扩大消费领域。自2022年1月到6月底,共开展直播场次约120场,销售额高达320万左右。6月20日-6月22日,延津县商务局举办“延津县线上直播专场培训”,对我县各乡镇、街道开展网店运营、直播带货、视频剪辑等线上直播技能性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懂电商、会电商、擅销售的带头人,带动我县电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扩大消费规模。

三是严格商务执法,规范成品油市场。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八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执法车辆27台次,共检查加油站42座,并要求加油站完成税控升级改造,营造公平竞争的成品油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