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延津模式”火出圈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2:40 浏览量:2873 字号:

8月3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培训班活动在北京举行,延津县委书记李泽宙受邀参加并以“引龙头、强加工,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为题作交流发言。

723337539.jpg

培训班上,李泽宙从“夯实原料基础,擦亮延麦品质‘金招牌’”、“做强精深加工,提升延麦产品‘含金量’”、“壮大产业链条,推动延麦三产‘高耦合’”、“做优营商环境,争当延麦企业‘贴心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延津小麦产业立园的经验做法,有力地推介了“中国第一麦”,受到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835538912.jpg

据悉,延津县于2019年取得以优质小麦为主题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资格,主要创建内容为“四园两区一中心”,2021年,延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农业农村部认定。目前,产业园聚集了82家粮油食品加工企业,年产值超153亿元,形成了小麦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局面,闯出了一条“以小麦经济带动乡村振兴”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945540521.jpg

1853754052.jpg

延津县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代表,此次受邀向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分享经验,是对近年来延津小麦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更加激励我们恪守新时代“三农”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推动延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