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就业渠道 提供就业指导 延津县人社局大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7:35 浏览量:5258 字号: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大,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既关乎稳定,又关乎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延津县人社局以落实政策为主线,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着力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就业创业帮扶,把就业创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人事人才平台,优化就业市场结构,打通就业、用工信息渠道,实施精准服务,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点对点对口招聘活动,指导大学生降低就业预期,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把大学生就业这项民生工作落实落细。今年以来,通过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已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406人。

强化就业平台建设。积极推广延津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打造县域就业服务平台,县域内企业和求职群众可以自行在公众号上发布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有意愿在家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发布自身求职信息。李岩是南阳理工大学一名毕业生,学习生物工程专业,在延津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求职信息,得到创力新能源等3家公司询问。

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公布高校毕业生报到指南就业创业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和积极的就业观,对于高校毕业生,在办理档案手续和政策宣传时,积极讲解当前经济形势,解答高校毕业生关于就业创业的问题,提供相应专业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工作。张微是一名护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家一边备考,一边找工作。在咨询就业报到证相关要求时,工作人员宣传我县就业创业政策,并向他提供县中医院工作实习岗位,张微思考再三选择到县中医院实习。

拓宽就业创业渠道。鼓励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就业,积极开展公开招聘工作。正在推进县医院和县中医院招聘、看护队员和村(社区)网格警务助理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预计招聘全供事业工作人员62人,招聘劳务派遣工作人员210名。郭彬是一名护理专业毕业生,今年刚毕业,5月初报名县人民医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通过笔试和面试,近期将上岗工作。

强化就业见习工作上门为企业宣传政策,鼓励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并向企业发放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如河南创立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申印江、延津县榆林乡成名学校的王雪、苏磊等正在享受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目前已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34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3万余元,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