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窦杰莅延调研企业上市准备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2:36 浏览量:2903 字号:

窦.jpg

8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窦杰莅延调研企业上市准备情况,县领导李中耀、赵宏恩、周培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窦2.jpg

窦杰一行先后来到克明五谷道场、中鑫新材、安胜科技、创力新能源、慧联电子,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企业经营、项目推进、上市规划等情况汇报,对企业扎实推进生产经营、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谋划上市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挖掘优势,不断推进核心技术研发,借助资本市场做专做优、做精做强;对我县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强化企业服务,形成上市梯次格局予以肯定。

2.jpg

窦杰强调,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强化跟踪服务,各级金融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做好企业上市跟踪服务,必要时及时召开协调会共同推动;要加强市县联动,市县两级要统筹联动,加大后备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金融营商环境,同时针对企业上市遇到问题建立台账,序时推进;要保障安全生产,企业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的基础上,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据悉,2015年县启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成立县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开辟上市挂牌企业绿色通道,建立从后备企业筛选、跟踪培训、上市挂牌前后服务等全流程工作机制,由县金融办总牵头,大力推进工作开展。累计挂牌新三板企业6家,居各县(市、区)第二位。累计挂牌四板交易板企业5家,居各县(市、区)第一位;四板展示板企业21家,居各县(市、区)第三名。

由于国家证券市场的政策调整和企业上市的战略调整,至目前,县新三板企业摘牌4家,现存2家,分别为创力新能源、天利热工;慧联电子摘牌新三板后,作为全省上市后备企业,目前已完成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受理。新增河南中鑫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计划2022年11月完成股改,2023年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