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李泽宙带队参加石婆固镇集北村“三变五合”改革五大合作社揭牌仪式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11:18:38 浏览量:3948 字号:

8月27日,石婆固镇集北村举行“三变五合”改革五大合作社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李泽宙,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巩红敏出席揭牌仪式,石婆固镇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三变.jpg

揭牌仪式现场锣鼓喧天,一副热闹喜悦的景象,集北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概况及“三变五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股东代表作了发言。

三变2.jpg

“三变五合”指三变改革五大合作社,通过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组建资产股份、土地股份、劳务股份、置业股份、旅游股份五大合作社,充分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持续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

三变3.jpg

县委书记李泽宙在致辞中指出,石婆固镇率先在全县开展“三变五合”改革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这次集北村五大合作社顺利揭牌,是石婆固镇乃至全县“三变五合”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集北村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五大合作社的经营发展中来,充分发挥本村特有的土地、旅游等资源优势,共同把集北村打造成更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三变5.jpg

县委书记李泽宙,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巩红敏,石婆固镇党委书记、集北村支部书记共同为集北村五大合作社进行揭牌。

三变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泽宙一行与石婆固镇各村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围绕“集体收入增长,群众收入增加”的“双增”目标,为各村“三变五合”工作把脉问诊,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