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0:19 浏览量:5809 字号:

9月9日该县举行第38个教师节大会,表彰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全县新学期教育工作。县委书记李泽宙,县长李中耀,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韩中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巩红敏,县政协副主席、县一中校长曹荣旺,副县级领导、县职专校长谢本林,县教体局局长陈景涛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教体局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各中心校、县直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受表彰单位代表和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韩中原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县领导对荣获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颁奖。四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

最后,县委书记李泽宙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殷切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清肩负的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能,努力当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为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进一步做好全教育工作李泽宙要求,一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发展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的鲜明底色越擦越亮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有效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