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17:14:22 浏览量:3187 字号:

1.jpg

9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李中耀、赵秀鹏、韩中原、李爱国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分析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式,通报了防控重点工作、本周网格管理情况和“四率”综合考评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韩中原通报了全县在全市的报备和核查、核酸检测、来返新人员风险管控、场所码人均扫码次数等“四率”工作情况,并通报各乡(镇、街道)在全县的“四率”排名情况。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长李中耀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中秋节、国庆节等节点交织叠加,人员流动进一步增大,我县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压力空前。

2.jpg

李中耀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边界,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不放松、防控要求不降低,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抓好重点人员管控,精准掌握来(返)延人员的动态行程和管控状态,持续跟踪,严防失控漏管现象发生。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以县、乡、村为单位,做到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出乡、非必要不出村,紧盯农村疫情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引导督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走动、非必要不串门,全力守牢疫情防线。

李中耀强调,要强化每日风险研判,严格执行居家管控措施,做到对来返延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精准管控,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状态清”。要突出抓好假期防控措施,倡导就地过节,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防人员聚集,确保健康平安过节。要加强中秋节假期期间值班纪律的督查督导,有关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作战,扎实工作,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为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