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开发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10-19 17:30:44 浏览量:2793 字号: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县开发区紧紧围绕“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主题,始终秉持“项目为王、发展是金”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争先创优,奋楫争先开新局。开发区实行挂钩联系制度,开展“双月开工、季度竣工”现场观摩活动,根据项目建设需要,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

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服务稳推进。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签约落地及征地拆迁、行政审批提速,全力破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的方案设计、施工图报审、工程招标、证照办理、进场施工等问题。通过部门联动、联审联办,合力推动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三是创新思路、提出对策解难题。开发区按照“在谈项目未签约、签约项目未落地、重点项目欠进度”问题清单,逐一分析原因,对未签约的在谈项目,加大项目论证和洽谈力度,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对未落地的签约项目,主动跟进、加强对接,纳入项目推进考核,推动项目早落地;对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列出推进时间表,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强力推进;对未按期达产达效的项目,进一步优化服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问题。

2022年,开发区重点推进项目84个,其中在建项目36个(包括结转续建15个、2022年新开工21个),总投资180.5亿元;投产项目16个,总投资9.6亿元;年底前拟开工项目11个;谋划储备项目21个。实施省重点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75.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实施市重点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94.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截止目前,开发区“三个一批”省系统在库项目12个,其中“开工一批”项目5个,开工率100%,3个项目已投产,投产率60%,4个项目已入统计库,入统率80%,已完成投资17亿元,投资完成率43.59%;“投产一批”项目7个,6个项目已达效,达效率85.71%,2个项目已入“四上”企业库,升规率28.57%,已完成投资15.6亿元,投资完成率93.9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