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延津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0 16:38:31 浏览量:8094 字号:

巡查.jpg

按照新乡市委统一部署,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延津,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1018日,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延津县见面沟通暨动员部署会召开。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瑞波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县委书记李泽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延津县分组常务副组长,巡察组部分成员,延津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巡查2.png

曹瑞波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必要性。这次专项巡察,是在全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延津县委要充分认清开展本轮专项巡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二要扎实开展好巡察监督。此次专项巡察将重点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突出对落实省委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突出对整改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突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延津县委开展工作;延津县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

巡查3.jpg

就全力服务配合好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李泽宙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各项工作要求。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专项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检查、指导,不折不扣把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切实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深入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日常工作服从于巡察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和时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三要深入整改、统筹结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改实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逐一分解,把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以此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把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延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助力延津高质量发展;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扎实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延津县的时间为1018日至118日。其间,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3—5920321;邮政信箱:延津县逸泉国际酒店;电子邮箱:hjxcz002@163.com。同时,在延津县政府、逸泉国际酒店等地点设置市委巡察组延津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从1018日开通,116日下午18:00统一关闭。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延津分组主要受理延津县在灾后恢复重建、省委第四巡视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新乡反馈意见整改过程中涉嫌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