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潭龙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8:19 浏览量:3272 字号: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辖区群众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该街道多措并举,凝心聚力,以重点区域、重点问题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合力。

一是积极响应,强化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重点对工业排放、扬尘、秸秆与散煤燃烧等全方位开展污染源处置工作,同时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和巡查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通过村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各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走访入户,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对群众普遍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防治。一方面是对重点区域加大洒水降尘力度,有专人负责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巡回洒水作业,同时加大对站点附近污染源的监测力度,从源头上制止,加强防范。另一方面是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将“人防+技防”有机结合,发挥“蓝天卫士”的作用,值班室设专人值守,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19个村级巡查队不间断巡查,各村网格员“划片包干、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坚决杜绝秸秆、落叶、垃圾焚烧现象。

四是加强检查,跟踪问效。对街道辖区内企业进行摸排完善底册,联合街道督查办、环保所、执法大队等部门对正常生产企业加强日常巡查,一旦发现环保设施不达标、未正常运行的企业,立即严格查处,限令整改。采取定期抽查、晨查、夜查等形式,对近年来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和空厂房逐一核查,杜绝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