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社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08:52:44 浏览量:2704 字号: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住体就是稳预期”。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更是就业市场的主力军,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该局从宣传和经办面发力,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解决创业资金问题。

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成立宣传工作小组,联合经办银行到各乡(镇、街道)和产业集聚区企业宣讲政策,详细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政策,通过“云上延津”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宣传创业贷款及小微企业贴息贷款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扩大创业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另一方面,加快经办服务速度。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优化贷款发放程序,压缩贷款发放时间,根据小微企业申请信息,及时安排人员受理,协调银行人员开展实地调查,缩短经办时间,并建立贷后管理及回访制度,跟踪贷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已为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笔,发放贷款金额2586.7万元,带动我县130余名劳动力就业,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