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宙:人居环境整治要建立长效保洁机制,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增强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1:16 浏览量:4573 字号:

图片4.png

11月1日,县委书记李泽宙深入潭龙、塔铺街道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潭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塔铺街道东古墙村,李泽宙与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抽查了十类重点人员名单,户说明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村情概况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李泽宙还深入重点人员裴学贺、姚玉彩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李泽宙强调,要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重点关注十类重点人员,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确保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要做好档案台账整理工作,不断完善户说明,佐证材料,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准确。

在潭龙街道东吐村,李泽宙步行查看了该村多条主要道路及废弃院落,听取了乡村两级及帮扶单位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李泽宙指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要紧盯村内残垣断壁、坑塘沟渠、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要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实现保洁常态化,管理规范化,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增强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