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应急管理局落实“双马办公”工作机制 切实提升我县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3:33 浏览量:2743 字号:

为扎实推进“双马办公”工作机制,适应新形势下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补齐应急工作短板,加快建设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局着力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一是组织专题培训。组织各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委员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疏通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堵点,守住应急管理工作阵地前沿,打通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物资储备。督促检查各乡(镇、街道)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采取集中储备与协议代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储备,联合商超、工厂对易流通、易生产和本地优势资源企业签订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协议,遇有重大情况,可以迅速征集采购。三是建强救援力量。按照“多能一体,全域机动”的应急救援要求,目前我县共组建各种应急救援队伍373支6824人,其中县级队伍2支224人,乡级(开发区)队伍13支413人,村级队伍330支4932人,有关行业单位应急救援队伍26支995人,社会救援队伍2支160人,实现了县乡村三级队伍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