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三学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东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3:13 浏览量:10915 字号:

为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东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立好“风向标”,组织安排部署“细化学”。东屯镇第一时间组织22个村党支部、11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会议的重要意义,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是当好“领头雁”,领导带头示范“全员学”。召开党委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研读,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机关干部对报告原文进行解读,充分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热议二十大报告;动员各村党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活动、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讲话精神进行泛读,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在各领域的精神指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三是打好“组合拳”,线上线下交流“全面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抄记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每日推送学习资料,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目前,东屯镇已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次,1000余名党员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方式,深刻领会了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老党员、退休教师、优秀脱贫户等各类群体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热议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共建和谐美丽新东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