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6 11:14:18 浏览量:15638 字号:

1122上午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李中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副县长张凤琴,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安全生产.png

李中耀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惨痛教训,要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教训。一要重点排查开发区租赁厂房、扶贫车间厂房、居民自建房、学生宿舍、校外培训机构、方舱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等安全防范工作。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到举一反三源头管控,推动健全机制长效监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排查整改问题,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排查,穿透式整治,闭环式管控,做到问题找得准、治理效果好、安全有保障。四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学习应急救援知识,熟悉救援环节步骤。定期组织开展实战型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宣传“五进”活动。要加大典型案列的宣传,将事故案例及警示录植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其家属的思想深处,时刻提醒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要深刻吸取安全警示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11.22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应急、消防大队、住建、市场监管、交通、教体、文广旅等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