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
来源: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0:01 浏览量:4802 字号:

为切实做好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1月28日,该局组织召开会议,副县长袁兆丹同志参会,党组书记、局长魏春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蓝天燃气、新长燃气、首创水务、富源热力、清尘环保等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应对极端天气及冬季保供等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魏春明同志逐一进行了讲评,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对极端天气、冬季水气暖保供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副县长袁兆丹同志提出了高标准要求。

一是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领导靠前指挥,落实网格分包责任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队伍、车辆设备、除雪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地减轻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做好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下的环卫保洁。根据雨雪、低温天气情况变化,及时清扫路面;最低气温在3℃以下(含3℃)时,严禁道路冲洗、洒水、喷雾等涉水作业,同时采取人工清扫模式对路面污染物进行清除,防止低温洒水作业造成道路结冰打滑。三是强化供水、供气、供暖安全保障。加强对供水、供气、供暖管网、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力度,按照前期摸底,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风险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对易冻结管道及阀门等提前落实保温措施,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营。

目前,成立应对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应急队伍9支,应急队员230余名,储备大中型推雪铲2台、小型干式撒布机2台、铲车4台、冰雪清运车4台、融雪剂10吨、推雪板30把、扫把280把、铁锹310把等物资。

下一步,局将结合实际落实好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应急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