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131”就业服务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6:13:15 浏览量:8784 字号: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服务工作放在就业工作的重点位置,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1次就业见习机会,即“131”服务,引导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一是精准对接,了解需求。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实名制沟通,详细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就业意愿、就业难点等情况,建立人员信息台账。2022年,我县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1805人,已完成1805人就业跟踪服务;二是推送信息,引导就业。根据建立的人员台账信息,加大对有就业愿望但无相关渠道高校毕业生引导力度,鼓励广大毕业生通过延津就业服务平台公众号投递简历,通过平台将匹配的职位推送给高校毕业生,力争把人才留在当地,并与联通、移动公司合作,通过短信推送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已发送就业服务平台推介短信5万余条,向大学生发送就业相关短信1000余条;三是精准施策,实现就业。通过公开招聘实现就业,开展教育系统和部分乡镇(街道)公开招聘、县医疗系统公开招聘、医共体总医院公开招聘,实现159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的困难群体,实施特殊帮扶,开发公益岗位,已帮助3名就业困难大学生就业。通过就业见习实现就业,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提升技能,实现就业,已有34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为相关企业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8余万元,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