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三个“不放松” 拧紧“安全阀”
来源:王楼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06 10:22:22 浏览量:2850 字号: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王楼镇强化“安全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的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镇域平稳有序。

紧抓责任不放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安全局面。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联系到企业、商户,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紧抓宣传不放松。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微信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鼓励群众积极上报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督促企业加强岗前培训、定期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镇政府联合县消防队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强化应急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紧抓督查不放松。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镇域企业、“九小场所”及燃气使用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期限,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此次“回头看”活动中,我镇共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2次、检查镇域“九小场所”79家、燃气使用场所13家,发现问题4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