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全力助农解滞销 保供稳价惠民生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21:24:30 浏览量:559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1206211240.png

初冬时节,受疫情影响,该县部分地区出现蔬菜销售困难。该供销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为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保供稳价惠民生,在战疫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

针对农产品销售问题,该县供销社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动员组织十七个基层社组建“抗疫助农服务队”,通过视频连线、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与石婆固、王楼、马庄、司寨、魏邱等乡镇的种植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就滞销蔬菜种类、数量、价格等进行对接沟通,依托供销系统传统经营网点优势,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开展产地直采直供服务,减少搬运次数,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流通效率,为农户解决运输、销售的后顾之忧,助力农户创收增收。通过线上预订+线下配送(定点提货)、建立小区团购群的方式,及时将优质、新鲜、平价的蔬菜直供到小区,送到居民手中;采取批发、团体销售等方式,将蔬菜销售到新乡、郑州等地区。

微信图片_20221206211226.png

截至目前,共帮助近300多户菜农销售各类蔬菜103.3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