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婆固镇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来源:石婆固镇 发布时间:2022-12-13 09:44:44 浏览量:2928 字号:

针对近期电信诈骗多发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石婆固镇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一是召开“镇村联合,守好群众钱袋子”视频会议,镇党委委员原晓龙给参会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和防范措施,要求各参会人员广泛宣传电信诈骗类型、套路。尽最大努力守好群众钱袋子。二是开展“村警联合,送给群众好方子”宣传活动,该镇村两委干部邀请“一村一警”民警到村室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几类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方主要方式和途径,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会大家如何注册、打开app预警功能等,切实为群众送上防范电信诈骗的好方子。三是开展“村民联合,探索防范新路子”。该镇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各网格长深入每家每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页,督促邻里相互帮助学习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地毯式宣传,探索防范电信诈骗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