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健全监管规则创新监管方式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09:46:40 浏览量:7608 字号: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行事中事后监管,对于克服“随意”检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使市场主体自觉守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县切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2021年公布了16个部门144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使行政职权,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了事项清单的法制性、权威性、严肃性和时效性。

2022年,县根据抽查事项清单调整机制,动态调整了县市场监管领域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经过调整,抽查事项清单由2021年版的16个部门144项增加到25个部门182项。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完善。今后,县将继续做好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动态管理工作,力求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科学、准确,着力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