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加强田间管理 冬小麦安全越冬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2-12-13 09:49:22 浏览量:2829 字号:

为防治冬小麦生长期病虫害,保障冬小麦安全过冬,确保明年粮食丰收。镇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宣传栏、村广播等载体,大力宣传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全面学习田间管理科学技术,增强农户应对农作物低温冻害风险能力。截至目前宣传栏张贴海报50余张,广播100余次。

二是采取措施,控旺防冻。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苗情、墒情、病虫害情,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措施指导,重点抓好科学追肥、覆盖保温、清沟排淤等措施的落实,并根据冬季农作物生长情况,因地制宜、因苗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解决农作物管理方面的各类技术问题。截至目前,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培训三次,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

三是做好防治,合理管理。要求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农作物病情监控,尤其加强对小麦、油菜的病虫害检测力度,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以便及早制定管理措施。同时因地制宜做好增肥、冬锄等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